標題: 重灌&系統還原.. 重灌:不光只是灌「作業系統」
無頭像
winner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210
帖子 43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發表於 2017-10-10 11:06 
36.231.130.4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重灌系統,不光只是灌「作業系統」,流程應該是這樣的
01、灌作業系統(若中途會當機,還得故障排除)
02、找齊Driver~灌驅動程式
03、上網更新作業系統(Windows Update)
04、灌應用軟體(如防毒、office、壓縮、燒錄、PDF、影片播放等...)
05、系統優化設定:
以上流程大約要多久的時間?不一定,要看電腦的速度,快的話3hr,慢的話更久都有可能。
為何有人灌系統500,有人要800元,道理就在這裡。


重灌
純手工從硬碟分割、格式化、系統安裝、驅動程式安裝,系統更新及優化等等,從頭來過一遍。(一般user通常不會完整重灌)


win10內建的「系統備份與還原」
可以還原到你當初備份的時間點。這樣聽起來好像不錯對吧?實際上這個功能很難用。

系統備份與還原這個功能其實從win7就有了,但真的不好用,到了win10了還是不好用,所以win10後來有提供另一種系統還原的選擇叫「重設此電腦」,但重設此電腦是回覆到系統安裝完的時候,很多人會希望能回覆到「指定時間點」,通常是想的跟實際並不同調(D槽檔案有可能會一起移除、你後來自行安裝的office、line或遊戲之類的程式,還原後必需重新安裝、如果可以我建議還是「重灌」會比「重設此電腦」更好。),這個「系統備份與還原」真的很不好用,資料不見不打緊,不可預期的狀況又一推,通常是越搞越糟....需用者請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