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win10,讓ctrl + shift 切換輸入法
無頭像
winner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210
帖子 43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5
發表於 2017-9-26 10:03 
59.115.97.9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win10怎麼更改輸入法的設定,讓ctrl + shift 切換輸入法

在win7以前,預設切換輸入法是ctrl +shift,不過到了win10變成是單按左邊的shift 才是切換輸入法,很多人就不習慣了。
怎麼辦?
我覺得這個問題不難,只是一種習慣,單按左邊的shift來切換輸入法其實也滿方便的,但很多人還是希望改成原來的ctrl +shift 切換輸入法,怎麼做?
步驟有一點小複雜,很多人可能會以為只要設定一下就可以
改成原來的ctrl +shift切換輸入法,其實還需要多一個新增語言「English」的步驟。請看以下說明。


Setp01: 開始→windows系統→控制台


Setp03: 新增語言



Setp04: (在第9筆) 選擇英文→開啟




Setp06: 進階設定



Setp08: 切換輸入法語言→變更按鍵順序→選擇 Ctrl + Shift →確定

Setp09:  完成


OK,經過以上這樣的設定,就可以達到用 Ctrl + Shift 來切換輸入法。
這時您會問了,我弄了半天跟預設的左邊shift切換輸入法,功能是一樣的耶,對啊,真的就是一樣的。



PS:
Shift+ 空白鍵:全形、半形切換
Ctrl + 空白鍵:輸入法切換(效果等同於左邊的shi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