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聊聊修電腦】修電腦是..很困難..!? 還是很簡單..!?
無頭像
winner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210
帖子 43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4
發表於 2017-3-14 11:16 
36.231.144.24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批評一、我的電腦送修好幾次,還是修不好。 (電腦維修很困難)
批評二、電腦維修並不是什麼高深的技術。(電腦維修很簡單)
你發現了嗎?批評一跟批評二剛好相反。

電腦故障維修大致有二種狀況:
第一種:不能正常開機
這種情況很好處理,因為故障的情況非常明顯。可當場處理檢測完畢
比較會有問題的是超過3~5年以上使用年限,常常有可能今天修A,明天壞B,所以會讓使用者感覺老是修不好,這不是修不好,這叫年限已到。有時會向客人建議買新的會比較
划算一點(也比較快)。

第二種:不定時當機停擺、還有感覺沒有剛買時快
不定時畫面凍結、藍屏、重啟,關機...,總之就是不穩定,時好時壞。這就要花時間了,主機可能要留下來檢測。還有電腦老了加上作業系統及軟體變新了,就算維修完後,電腦不升級當然還是慢,老漢不提當年勇。


無論第一種或第二種故障情況,檢測的方式都一樣,就是要有一套有效的SOP測試。

什麼叫有效的SOP測試!?

所以你就會發現,只要是「不定時」故障的那種情況,運氣好送修一次就搞定了,運氣不好送修N次也搞不定!
方法人人都懂,就是用經驗、花時間交叉測試,但有幾個店家會真的這樣做?
為何店家不這樣做?

一是不夠工錢二是維修桌不夠。(該給的檢測費及工資還是要給,別說凹老闆工錢)



桌上型電腦維修~專業完整的SOP
收件填:客戶描述→檢測→故障排除→電腦清理+系統優化→燒機測試→完工

完整的檢修過程,有時可能數小時,完修時,也會附上一張維修報告單
讓你知道這次維修的過程及內容,這就是對的維修方式!!確實達到維修精準,完整記錄,快速&專業!。
才不會是維修好之後,無評無據,不知道電腦讓你花了什麼錢?到底修了那些!
?
我們被按讚的地方,就是檢修的準度&速度,
提供你最佳的電腦維修服務經驗!

只要你願意,就會發現送修過的電腦,可以變的更好更快。

如果被你發現有時為什麼維修那麼快!因為我們經驗多,技術讚 ,當然快!
提供北投在地PC Services 北投電腦維修第一推薦!歡迎親臨本店參觀指教

到府維修到底是賺錢?還是虧錢?

有一些是有店面的,像我,到府維修做不做?!,為了保障親送來店客戶優先維修時效,店內事務繁多~時常分身乏術,那就真的就不適合「到府維修」了!你的機車壞掉時.大概也是自己推去店家維修吧

1.外出維修時~親送來店的客戶還需現場等待無法當場馬上維修!說不過去。店內營收損失會更大..
2.
外出維修時~工時長,工資少,效率差。只能-當場一對一少量維修..
3.
外出維修時~因時間空間人員等問題...也會讓維修品質變差。到府一次可能修不好...
4.而且店內事務繁多也已經讓我分身乏術店內資源多多 也可一對多維修質量可最佳化..
因人力調配及提升維修品質停止外出到府維修 請客戶親送來店維修
本店交通資訊
公車資訊:218、223、266、602 國泰新村站下車到
  
崴德~電腦快速維修中心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404號(萊爾富&山腳郵局隔壁)家樂福往前250公尺~到本店    交通資訊

營業時間:
星期一~五9:00~21:00  星期六9:00~PM18:00  星期日休假


崴德電腦 北投在地電腦快修中心 X ASUS華碩主機板•多媒體展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