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檢測預裝Win8/8.1電腦內置產品序號
無頭像
winner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210
帖子 43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6
發表於 2016-11-24 09:22 
36.231.140.20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2014年3月19日更新:
1、同樣適用於Win8.1,做適當修改;
2、增加使用AIDA64檢測Win8/8.1內置OEMkey的方法。
什麼情況下需要檢測預裝Win8/8.1電腦內置激活密鑰(即Win8/8.1 OEM key)?
1、針對預裝在品牌機中的Win8操作系統,因使用了某些軟件或自己操作不當導致系統激活Key被替換而激活失效時,你需要找到內置在電腦中的OEM key,重新輸入OEM key來激活系統。
2、針對預裝Win8/8.1系統的電腦,當你想要重新安裝同一版本的操作系統,但是所用的鏡像是網友製作的多合一鏡像,或者採用了某些”非主流”的安裝方法,導致安裝程序無法正確獲取電腦內置Key而無法自動激活時,你需要找到內置在電腦中的OEM key,在系統安裝完成後自己輸入OEM key來激活系統。
3、針對預裝Win8系統的電腦,想重新安裝相同版本的Win8.1系統(比如,都是專業版)並使用內置的Win8 OEM key來激活Win8.1時,因為Win8.1安裝程序無法識別Win8密鑰,你需要找到內置在電腦中的Win8 OEM key,在安裝完Win8.1後手動輸入Win8 OEM key來激活系統。
預裝Win8/8.1的電腦出廠時已經將系統激活Key內嵌到了電腦BIOS中(出廠時系統是未激活狀態,系統會在連接網絡的情況下會自動激活),但和預裝Vista、Win7的電腦不同,預裝Win8/8.1的電腦機身沒有貼上印著系統激活密鑰的標籤。當然,你可以用一些常用的密鑰查看工具查看當前系統的激活密鑰,不過,這些軟件讀取的都是系統內部的激活密鑰,如果你更換了密鑰或者已經重新安裝了操作系統,那麼使用這些軟件是無法獲取預裝系統的正版激活密鑰的。這時候,就需要藉助一些專用工具直接從電腦主板中讀取內置Key了。這裡介紹兩個可以查看預裝Win8/8.1電腦內置OEM key的工具:RW-Everything 和aida64。
用 RW-Everything 查看內置Win8/8.1 OEM Key方法
簡單介紹:RW-Everything是Windows下一款可用於查看各類硬件信息的小工具。比如SMBIOS、PCI、IO、Bios、Memory等信息。另外還可以檢測預裝Vista、Win7電腦的Slic版本。最新版本的RW-Everything還可以檢測出預裝Win8電腦系統的產品序號(即Win8 OEM Key)。
检测方法:首先下载对应版本的RW-Everything:32位版本 || 64位版本。解压后打开“rw.exe”程序,参考下图依次点击“ACPI”——“MSDM”选项。图中“Data”后面对应的字符就是电脑内置的Win8/8.1激活密钥啦。

用aida64查看內置Win8/8.1 OEM Key方法
首先下載aida64工具:点此下载。按照下图所示的步骤,以此打开主板————ACPI————MSDM,SLS Data后面的字符串就是内置Key啦。


根据内置Key确定预装系统版本以及重装注意事项和详细过程可参考:
1、预装Win8/8.1电脑重装系统利用电脑内置密钥自动激活操作注意事项 v2.1
2、正版(预装/零售)Win8用户升级到Win8.1正式版的正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