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Windows 10 強制升級??!! 不想「被更新」的話要注意設定
無頭像
winner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210
帖子 43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發表於 2016-6-1 10:35 
36.231.143.11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Windows 10 已變更更新規則,不想「被更新」的話要注意設定   
雖然說前陣子微軟主動將 Windows 7/8 用戶的「自動升級 Windows 10」選項勾上是個「不小心」,但現在已經開始故意的囉。很快地,Windows 10 升級就會出在選用更新的清單內,並且在現在開始的某個時間點,微軟將會把它移到建議更新去。這也就是說,依照大部份人的自動更新設定,到時候電腦一早打開就會變成 Windows 10 了。當然,不喜歡的話還是可以再重新降級回來(但就算能回得來的人~正版也有可能會變盜版?!),但想要徹底躲開微軟的強制升級的話,就只能注意 Windows Update 的設定了。

此外,在未來的更新內微軟也會提供一個製作升級映像檔的小工具,可以升級 32 位元、64 位元、家用版、專業版等任何 Windows 種類的舊 PC,讓 IT 工作者的日子好過些;並且會在美國的 Windows Store(稍後在其他國家推出)設置一個單鍵升級正版的按鍵,讓謎之來源版的用戶可以輕鬆進入正版 Windows 的世界。           

轉貼~微軟的 Windows 10 強制升級手法層出不窮,現時已經越來越多使用者「中伏」後慘成受害者。一般的使用者相信就算你受到多大的委屈也吐苦水無門,.相過去使用微軟Windows系統,最懊惱的是畫面不斷彈出反盜版視窗,提醒用戶可能成為盜版軟體的受害者;但近1年來的Windows 10免費升級,卻成了大家最怕看到的畫面,許多已莫名被自動執行更新的用戶,抱怨成了Win 10強迫升級受害者。微軟統計,去年7月29日推出Win 10以來,全球已有超過3億台PC裝置,免費完成升級這款稱是Windows有史以來安全性最高的作業系統;但與此同時,卻沒有一份統整的數據告訴你,全球有多少使用者,在無預警情況下「誤觸」、或電腦被設定自動更新時間後,遭強制執行升級而造成的損失有多嚴重。
近期引發各界關注的Win10 「受災戶」,是一個在中非地區負責保育及對抗非法獵捕的反盜獵組織The Chinko Project。一名成員的電腦因相關人員不懂如何關掉Windows自動更新,該台電腦在後台作業默默下載檔案大小達6GB的Win 10更新檔後,突然自動執行更新。
中非地處偏遠,僅能透過昂貴的衛星網路傳輸連線,初估該6GB的流量傳輸費,就讓該組織得付出至少3萬美金、近百萬新台幣的「免費升級」代價;更令人擔憂的是,當電腦在下載更新時,恐因無法執行其他程式,而讓反盜獵組織的成員陷入危境。
另一個悲慘的知名受害者,是日本漫畫家?健二郎,日前正趕在截稿前完成漫畫原稿,但還來不及儲存備份下,就無預警的「被更新」到Win 10,結果繪圖原稿全沒了也救不回來,損失慘重的他氣得在推特上大罵。很多受 Windows 10 強行升級甚至是誘騙升級的使用者都能夠感受到。

遮蔽W10更新工具

然整體而言升級到 Windows 10 的體驗比 Windows 8 來得好,只是微軟強迫使用者更新的方式讓人感到不舒服,友站T客邦的一篇文章表示一旦安裝 KB3035583 更新檔並開啟自動更新,系統就會自動把 Windows 10 背景下載到電腦儲存,如果不想被強制下載的話,這篇文章將教你如何移除 KB3035583 更新檔並避免系統自動更新。


W7使用者的一個小問題
W10只要能更新他就會存在我們的右下角.不定時的出現希望我們誤按到他.
一天一早友人傳來訊息.
他沒有去按更新但是電腦卻已經變成W10了!!!!

雖然認為MS沒有這麼機車.
不過我們還是保護好自己比較妥當~

不想「被更新」win10的話~
來→跟著我這樣做~~
移除 KB3035583 更新方式Step 1
1.開啟控制台程式和功能(新增移除程式.)
2.按下左上角檢視安裝的更新
3.找到 KB3035583 這支更新. 直接移除他!!!

4.重開機~ 打完收工~
這樣就不會在右下角出現那個方形的更新提示囉
  

那如果不小心更新了那怎麼辦?
在升級後的一段時間內是可以退回原系統的喔!!

請到設定中 >  恢復...(祝好運!不成功便成仁,請三思!)
照這張圖給他按下去就(但就算能回得來的人~正版也有可能會變盜版?!)


無頭像
winner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210
帖子 43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發表於 2016-6-29 09:55 
36.231.152.47
轉貼~微軟自從去年推出 Windows 10 以來,為了達到預期的「升級數目」效果,不惜以種種手段去逼令用戶升級,當中甚是以誘騙手段令到用戶在不情願或不知情的情況之下被逼升級。面對這樣的手法終於有用戶告上法院,並成功獲得 1 萬美元 (約 8 萬港元 / 32.5 萬新台幣) 賠償,相信此案一開先河微軟將迎來更多的索賠。



據 Seattle Times 報導,一名居住於美國 California 的女子,因電腦被自行升級至 Windows 10 後導致運作很慢影響日常工作,於是就憤起控告微軟這樣的升級安排。該名女子解釋道,她自己並沒聽過Windows 10,在「被升級」過程中並沒有人通知她。案件令她成功獲得 1 萬美元的賠償,其中部分金額用作購買新電腦之用。

微軟過往的強逼升級行為令到用戶感到反感,不少網友更直指 Windows 10 的升級提示比起電腦病毒更煩厭。可惜的是,微軟不但不聽取用戶意見,反而是變本加厲地以更加強硬的手段去逼令用戶升級,甚至是按下「X」(關閉) 就等於同意升級的荒謬設定。

如今終於有用戶成功開創先河控告 Windows 10 升級所帶來的影響,雖然賠償金額不多,但一有先例創下,相信接著將會有更多的用戶嘗試去控告微軟。

你也不幸「被升級」或後悔手多多升級了嗎?這篇文章可以幫到你:後悔或被強行升級 Windows 10?教你一鍵降回舊系統!


無頭像
winner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210
帖子 43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發表於 2016-7-1 20:43 
36.231.152.47
七月底大限要到了,Win7、Win8系統使用者,
應該都會一直收到微軟通知你更新到Win10的視窗訊息,
如果要關掉這腦人的訊息,可以照下面步驟即可。

網路上有作者寫出懶人程式,一鍵設定即可。
官網:https://www.grc.com/never10.htm

程式下載:DownLoad (下載)  (檔案名稱:Nerver10 )
使用步:
1.執行Nerver10程式
畫面會跳出

2.點選視窗下面的"Disable Win10 Upgrade"
3.窗視就會變成下面的圖示



4.電腦重開機,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