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msi Z170安裝Win7攻略
無頭像
winner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210
帖子 43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3
發表於 2015-9-9 12:20 
36.231.150.2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Z170安裝Win7攻略  發表於 2015-8-27


Intel的下一代Skylake平臺終於上市了,但是隨之而來的噩耗是按照正常方式裝不了Win7,難道為了新的Z170就要拋棄我們喜愛的Win7嗎?

版主幾經波折,終於找到了一個相對簡單的方法來裝Win7,下面帶大家來體驗一下。

首先,我們瞭解一下為什麼Z170裝Win7困難的原因。

Skylake相比早期的規劃方案,增加了對USB 3.1介面的支援,因此將不再支持原有的EHCI主控,變更為最新的XHCI主控。這一變動導致使用者在安裝Win7的介面中會出現USB介面全部失靈的狀況,不僅無法使用USB鍵鼠對安裝介面進行操作,同時系統也無法讀取U盤中的安裝檔。

有些廠商給了一些解決方法,基本上都是自己動手重新製作一個Win7 ISO鏡像檔,但是很快有小夥伴發現有諸多限制,操作起來很麻煩,而且最後要重刻Win7安裝光碟或者U盤,就沒有更簡便的方法嗎,版主苦心鑽研,終於找到了解決方法。

先說說要準備的東西:
可以用光碟安裝,也可以用U盤安裝,除了安裝盤還需要準備以下兩個:
1. Intel USB3.0驅動,在微星附帶驅動光碟裡就有,或者到官網下載;
2. PS2滑鼠,安裝過程有一個過程USB會失效,這時只能用PS2滑鼠,實在沒有PS2滑鼠用鍵盤代替也可以,按Tab鍵切換;

下面開始給大家演示如何安裝:


一、進BIOS打開Win7 Installation

此選項可以實現使用USB鍵鼠安裝Win7,Enabled後會自動關閉XHCI Hand-off選項,系統安裝完成後要記得再回到這裡將此選項設回Disabled關閉,以免降低USB性能。

開機按DEL進入BIOS,按F7切換到EZ Mode,路徑是Setting→Advanced→WindowsOS Configuration,設置為Enabled後按F10保存退出。可以參考下圖:




二、準備USB3.0驅動

分兩種情況說明:光碟機載入和硬碟載入

2-1、光碟機載入

光碟機相對比較簡單,只要將驅動光碟放入光碟機即可,USB3.0驅動在光碟的路徑是:OtherDriver\Intel USB3.0 Driver\Drivers\Win7\x64,如果是安裝Win7-32位的用戶,最後一個選擇x86即可。

2-2、硬碟載入

因為U盤無法正常識別,即使將USB3.0驅動複製到U盤也無法識別,所以沒有光碟機的使用者只能將驅動複製到硬碟上。

如何將驅動複製到硬碟上呢,最簡單的方法是找一個有系統的電腦將硬碟掛上去,直接在系統下複製,如果沒有其他的系統,可以用U盤製作一個WinPE引導盤,在WinPE環境下複製。

只要將USB3.0驅動複製到需要安裝的硬碟即可,新硬碟的話可以簡單的分區格式化複製進去即可,載入驅動成功後安裝系統時可以重新劃分,不必擔心和想要的系統磁碟分割不一致。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最好是放在裝系統的硬碟裡;如果是用另外一個硬碟,如果小夥伴們打算以後這個硬碟一直掛在主機上問題不大,但是如果想安裝完系統後移除可能會導致系統引導分區錯誤而系統無法使用。所以放在裝系統的硬碟是最保險,其他的硬碟裝完再掛上去,即使以後其他硬碟壞了也不至於系統進不去。


三、安裝Win7

無論U盤或者光碟機安裝Win7,前面的過程不再贅述,大家都是卡在下面這張圖,找不到硬碟資訊無法進行下一步,此時點流覽準備載入驅動。


版主將硬碟和光碟機都準備了USB3.0驅動。
硬碟的分區是C盤和D盤,驅動放在了D盤;光碟機是E盤。
X盤Boot是Win7安裝盤,但無法識別到全部內容,即使把驅動放在U盤裡面也看不到的。


這是從硬碟載入的方式,路徑是Intel USB3.0 Driver\Drivers\Win7\x64,如果是安裝的32位Win7最後一個選擇x86。


這是從光碟載入的方式,路徑是OtherDriver\Intel USB3.0Driver\Drivers\Win7\x64。




點確定載入驅動後,出現USB3.0 eXtensible Host Controller(可擴展主機控制器),點Next。


驅動載入中:


載入完成後提示“No new devices could be found(找不到任何新設備)”,呵呵,大家到這裡不要著急,PS2滑鼠點“OK”後,再點左下角的“Browse”。

為什麼是用PS2滑鼠呢,大家會發現這時USB鍵鼠失效了對不對。
如果找不到PS2滑鼠,手頭只有USB鍵盤呢,也不要著急。可以用Tab鍵切換,用Enter鍵確認,指定路徑可以用↑↓方向鍵移動,用+鍵展開,不熟悉鍵盤操作的試一下就明白了,不是很麻煩,實在學不會的只能找PS2滑鼠。


點流覽,還是指定剛才的路徑,將剛才USB3.0的驅動再載入一遍,點OK確定。


再次載入驅動以後,出現了一個新的設備--USB3.0 Root HUb(根集線器),驅動是iusb3hub.inf,這個就是我們真正需要載入的驅動,選擇USB3.0 RootHub後點Next。


載入USB3.0 Root Hub根集線器驅動中。


載入完了以後,會自動跳到開始安裝的介面,而且這個時候大家會發現USB鍵鼠可以正常使用了,即使之前在BIOS下面沒有打開Win7 Installation選項也一樣可以用。

下面就是正常安裝的過程了,點“I accept the license terms”,然後點Next下一步。


選“Custom(Advanced)”。


下面就出現了硬碟資訊,分區2就是我們剛才載入驅動的D盤,這裡已經完成了它的使命,可以根據大家的實際需求來重新劃分硬碟,接下面就是正常安裝過程,版主就不囉嗦了,大家趕緊試一下吧。


最後給小夥伴們簡單總結一下,兩個關鍵:一個是PS2滑鼠,一個是兩次載入驅動,驅動的路徑別指定錯了。

安裝前打開Win7 Installation的小夥伴們記得再回到BIOS裡將選項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