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讓Windows 8開始功能表重現江湖(轉貼)
無頭像
winner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210
帖子 43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5
發表於 2013-12-23 15:32 
36.231.134.22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讓開始功能表重返榮耀,對許多Windows 8使用者來說,Windows 8使人較難以親近的原因就是開始功能表消失了,但其實透過其他加強工具的協助,可以讓Windows 8開始功能表重現江湖。

第一步:下載並安裝Class Shell

進入Class Shell官方網站,點選下載網址,進行軟體下載。

Class Shell官網


Class Shell安裝步驟


選擇 I accept the terms in the License Agreement選項後,選擇Next


可選擇安裝路徑,之後選擇Next


選擇Install開始安裝


安裝完成後就可以看見滿特別的開始按鈕出現了

第二步:進行Class Shell個人化設定
                        第一次按下Class Shell所提供的開始按鈕之後,會跳出設定畫面。Class Shell提供「Windows Classic」、「Windows XP」以及「Windows Vista/Windows 7」的三種開始功能表介面,可依照使用者的需求進行調整。

Class Shell提供三種開始功能表介面

                        點選開始功能表後,會看見預設兩個路徑,一個是「程式集」,提供.exe程式的路徑。另外的「應用程式」,則是提供指向Windows 8 App的路徑,使用起來滿便利的。

Class Shell的程式集路徑


Class Shell的應用程式路徑

                        在Class Shell設定選項中,Basic Settings裡,可以指定在開始功能按鍵上,按下滑鼠左鍵、右鍵、鍵盤Windows鍵的預設功能。還可以選擇跳過Metro介面,說真的,超級好用的。

Class Shell可指定Windows功能按鍵的功能


Class Shell可鎖定Windows 8 Metro首頁

                        而在Skin的設定中,則提供個人化設定開始功能表的選項,各位電腦前的朋友,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來訂製囉!

Class Shell提供自訂開始功能表的功能

                        註:
                        目前Windows 8提供免費升級到Windows 8.1的服務,其實升級到Windows 8之後,大家所喜愛的開始功能表也會回到桌面上,如同以下的圖片所示。不過根據小編的使用經驗,Windows 8.1開始功能表並非包含所有開始功能表的功能,所以使用經驗上,透過Class Shell所帶來的開始功能表,其實更為豐富。提供給大家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