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Windows 7 語言列不見了,從控制台也無法設定回來。
無頭像
winner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210
帖子 43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3
發表於 2013-9-30 17:22 
114.44.18.5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Windows 7 以前的版本有時會因為不小設定錯誤而讓語言列不見,但只要到控制台的 [地區及語言選項] 就可以叫回來;而Windows 7 這個版本也可以在 [控制台 → 地區及語言選項 → 鍵盤及語言 → 變更鍵盤 → 語言列] 設定您的需求。 但這次是 Windows 7 的語言列用上述方法都不能解決,就要使用較複雜的方法處理了,根據網路上找到的解決步驟如下:
  1. 先手動執行 "C:\Windows\system32\ctfmon.exe" 以後開機語言列就會出現了。但重新開機後可能還是會消失
  2. 所以一勞永逸方法如下:點選開始功能表,在「開始搜尋」的輸入框中輸入"regedt32"並執行。從左邊資料夾導覽一層一層打開,找到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此行是在開機的時候應該自動執行的程式清單,右邊的欄位應該要有ctfmon字串值,如果消失了代表問題就出在這裡。
  3. 修正辦法為:在右邊欄位點選右鍵新增字串值"Ctfmon",然後再修改這個字串值的數值資料為 "C:\Windows\system32\ctfmon.exe" 完成後關閉。
  4. 接下來不管是重新開機、登出再登入,或者直接手動執行 "C:\Windows\system32\ctfmon.exe" 以後開機語言列就會正常出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