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Windows 7 – 手動修改登入/關機畫面
無頭像
winner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210
帖子 43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發表於 2012-2-17 09:02 
220.136.125.3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Windows系列隨著版本更新,可自訂的項目也愈來愈彈性,實在想不出有什麼理由他們不弄一個修改登入/關機畫面的功能,不過符號這樣功能的軟體不下十種以上,今天我們就學學如何不使用軟體,手動修改登入/關機畫面。
一、修改登錄檔允許自訂登入/關機畫面:按下快速鍵『win+r』出現執行視窗後,輸入『regedit』。

進入到登錄編輯程式後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Authentication\LogonUI\Background』,然後新增一個DWORD,命名為『OEMBackground』,數值為1。
如果你是購買有品牌的電腦,有可能已經有此機碼,那麼只要將數值修改為1即可。




如果你不太會使用登錄編輯程式的話,這邊已經幫你把登錄檔匯出,可以直接下載執行登錄即可。

登錄檔下載:http://www.mediafire.com/?oi379w3gkg51xix

二、新增登入/關機背景畫面圖片檔案:在修改完登錄機碼後,我們就可以挑選要顯示在登錄畫面的圖片,放置到『C:\Windows\System32\oobe\info \background』下,並將檔名命名為『backgroundDefault.jpg』,不過你可能開啟到oobe資料夾後就找不到info資料 夾,這時我們就必須手動來建立info及backgrounds資料夾,再將圖片放置進去,這邊建議圖片大小與螢幕解析度一致,例如你是使用 1024*768,則圖片建議與此同大小,系統雖然會依照你的解析度自動調整,不過如果差異太大的話,會自動轉用預設的windows 7登錄畫面。

接下來就可以重新開機試試看囉,是不是變更為我們剛所修改的畫面呢。

另外如果你想要針對每一個解析度設置圖片的話,除了backgroundDefault.jpg之外,可以依每個解析度來命名檔案,比如1024*768,則命名為background768x1280.jpg ,1440*900為
background900x1440.jpg ,依此類推,就可以多儲存幾種解析度,讓電腦在每種解析度下都呈現最優質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