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FOXY發聲明 終止服務
無頭像
winner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210
帖子 43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3
發表於 2011-10-24 09:04 
114.42.224.20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國內知名P2P下載軟體FOXY(小狐狸)因嚴重侵權,造成多家唱片、影視公司權益受損,其名義負責人李憲明、負責廣告業務的張希寧等人紛紛被判刑,兩人為展現誠意祭出程式碼,從遠端將網友的FOXY移除,還發聲明稿終止FOXY服務。FOXY是由「景昌資訊」負責人李憲明及「威信誠」科技公司負責人楊朝雨(已歿),共同開發出繁體中文P2P軟體,由於軟體中具有強制預設分享檔案功能,所有使用者都變成提供檔案的傳輸平台。曾有警局還因此筆錄曝光,警政署因此下令員警不得在警用電腦上安裝FOXY軟體。
負責人被判刑 主動關站獲緩刑
李憲明為了增加網站的瀏覽人數,以獲取較高廣告利益,與威旭數位科技負責人張希寧合作,對外招攬廣告,引起華納等十多家唱片、影視公司不滿,聯合提告求償;李憲明一審被板橋地方法院判刑一年六個月,上訴後因拿出誠意,委請工程師強制關閉網站,唱片公司監控發現違法下載流量變少,智慧財產法院因此給予緩刑五年;另張希寧也主動關閉廣告功能,獲緩刑五年。
遠端移除程式 實測62萬人還在用
記者昨天試著使用FOXY,一開啟時程式便立即自動移除,聲明則指出:「由於FOXY…不當的操作造成了嚴重的機密外洩行為,導致台灣法院認定這是一套具有爭議性的軟體。經過協調後,FOXY已決定正式終止服務。」
不過,記者測試其他多台電腦,發現部分電腦仍可繼續使用,且使用人數仍高達六十二萬餘人。記者嘗試與業者聯繫,因官網無法連線而作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