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Microsoft Safety Scanner – 微軟推出的免費安全工具
無頭像
winner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210
帖子 43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發表於 2011-6-15 15:05 
114.44.4.5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Microsoft Safety Scanner – 微軟推出的免費安全工具下載的話到:http://free.wmos.coms.hk/2011/04/microsoft-safety-scanner.html
開啟 Microsft Safety Scanner 後,請先勾選「接受授權合約」,在按下一步。


選擇要掃描的類型,如果你不想花太多時間等待的話,直接選擇【快速掃描】,它會針對你的系統層進行快速掃描;若你希望可以找到比較深層的惡意程式,那麼建議執行【完整掃描】,不過可能花費更多時間。

跟一般防毒軟體一樣,會顯示目前的掃描進度、感染檔案數、開始時間和經過時間。

如果有找到潛在的垃圾軟體或威脅,Microsoft Safety Scanner 會跳出警訊,使用者可以按下「檢視潛在的垃圾軟體」來查看究竟是什麼惡意程式,某些遊戲的外掛或破解程式也可能被判定成垃圾軟體,這時候你就可以把勾勾取消掉以免被此工具刪除。
完成後按下確定,把【協助移除潛在的垃圾軟體】打勾即可。

掃描完成後可以檢視掃描的詳細結果。

雖然 Pseric 只對 Microsoft Safety Scanner 進行簡單的使用和測試,但我認為微軟推出此工具是相當有誠意的,姑且不論掃描的準確性如何,程式操作介面設計簡單使用方便就是它最大的特色。如果以後遇到同學或朋友的電腦有點狀況,不妨先將這個程式傳給他掃描看看,或許能節省不少處理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