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IE9"流覽器在很多方面領先!
無頭像
winner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210
帖子 43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發表於 2011-4-21 13:25 
114.44.6.5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微軟最新的流覽器IE9為其贏得了不少以前似乎不可能得到的讚賞。例如,穀歌的流覽器產品經理布萊恩•拉克絲基(Brian Rakowski)就對微軟在網路流覽器的進展表示出讚賞。“我們非常歡迎微軟的創新,並對IE9能夠支持更多標準十分興奮。”他承認微軟IE9在一些領域已經領先于穀歌,但承諾穀歌將在一兩個月內將類似的功能添加到Chrome流覽器中。

流覽器市場競爭激烈
目前,來自穀歌Chrome和Firefox的競爭推動流覽器市場出現了技術賽跑的局面,這與當年微軟和Netscape的“流覽器大戰”有幾分相像。
據Net Applications的統計顯示,穀歌Chrome全球流覽器市場份額從零一路上升至7.5%,而微軟則從超過90%下降到了60%。
微軟試圖在最新的流覽器中讓網頁表現得更像程式,同時為用戶帶來更快的回應時間和更好的網頁展示和互動方式。
微軟面臨著來自蘋果的競爭。蘋果憑藉其iPhone、iPod touch和iPad,蘋果用戶能夠通過連接網際網路的移動應用使用網路服務。
這樣,用戶更容易獲得網路服務,尤其是在較小的移動設備螢幕上。如此一來,蘋果有可能會促使用戶減少對網路流覽器的依賴。


IE9“模糊”網站和應用界限
微軟流覽器開發部門副總裁迪恩•哈查莫維奇(Dean Hachamovitch)表示,“IE9的設計和技術模糊了網站和應用之間的界限。”
微軟聲稱,IE9是第一款直接利用電腦圖形處理器的流覽器。通過與CPU協同工作,“硬體加速”將使得網頁能夠更像一個運行在機器上的程式。哈查莫維奇表示,“如此一來,網頁就可以獲得本地程式中的一些長處。”
哈查莫維奇認為,通過直接使用圖形處理器,網頁中的圖像效果將得到大幅提升,網頁能夠每秒鐘展示更多幀的畫面。
微軟另外一個獲得穀歌讚賞的方面就是,其在IE9加入了眾多對先進的網路標準的支援。在過去,微軟曾因為行動緩慢無法跟上並支援最新的網路標準而遭到穀歌和互聯網行業的批評。
  

微軟網路應用動力不足
然而,一家名為Directions on Microsoft的獨立研究機構分析師馬特•羅索夫(Matt Rosoff)表示,微軟在網路應用開發方面動力不足,因為微軟對直接運行在PC上的傳統程式仍然十分依賴。
他認為,儘管如此,微軟仍需要應對來自穀歌的挑戰,以吸引Chrome用戶回歸IE。這在穀歌即將推出Chrome作業系統直接與Windows競爭的背景之下顯得尤為重要。



同行承認:IE9流覽器在很多方面領先 - Window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