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為何土豆網、YouTube會被分成上下兩個螢幕畫面,中間還有一條綠線阿!
無頭像
winner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210
帖子 43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2
發表於 2011-3-4 18:25 
220.136.123.19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天阿!為何土豆網、YouTube會被分成上下兩個螢幕畫面,中間還有一條綠線阿!這要怎麼看阿!當你使用老舊的顯示卡驅動程式,就可能在YouTube播放器中出現被綠線分割的兩個畫面,目前在Google說明論壇-YouTube上,災情已經一片慘綠,而Google也正式出來回應,並且提出解決方法了!但是筆者我看一下,也有人嘗試後還是無法解決,所以本站也在本文提供一些建議方法,可以參考看看喔!

取消Adobe Flash player硬體加速

這個方法很簡單,也是Google員工-Liz YouTube supportt在There is a green bar though all my vids提出解決方法之一,只要取消Adobe Flash player硬體加速功能,或許就可以讓YouTube出現綠色分割的上下畫面消失。

在Flash預設下會啟用「啟動硬體加速」來提高 Flash Player中的播放品質,也就是讓YouTube、土豆的影片變得更好,尤其是在全螢幕播放的時候,透過硬體加速調整會使用電腦上的顯示和繪圖卡提供比 Flash Player 本身更清楚、更佳的影片顯示品質。不過若是電腦不支援硬體加速,開著卻變成可能會出現綠色分割的上下畫面,所以此方法就是取消硬體加速,步驟如下。

1.開啟任何一個YouTube影片,在Flash player上點右鍵,也就是在影片上點右鍵。
2.在右鍵選單選擇設定
3.切換到第一個分頁-顯示
4.取消勾選啟動硬體加速



更新顯示卡驅動程式
目前Google說明論壇中,Google員工-Liz YouTube support提出解決方法,就是把顯示卡驅動程式更新到最新版本就可以處理此問題,目前可能是老舊的作業系統(像是Win XP 尤其是64位元)上的驅動程式特別要更新。以NVIDIA顯示卡為例,點這裡到NVIDIA官網進行NVIDIA驅動程式更新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