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XP 藍底白~錯誤訊息 " STOP: 0x00000073 CONFIG_LIST_FAILED "
無頭像
winner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210
帖子 43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5
發表於 2009-7-29 10:07 
118.167.220.18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當使用Windows XP並且因此收到錯誤訊息 " STOP: 0x00000073 CONFIG_LIST_FAILED "而造成藍底白字的問題,一般都是與磁碟空間不足所導致的異常所產生的問題,尤其是錯誤訊息的第二個參數為0xc000017d : STATUS_NO_LOG_SPACE 是下列其中之一的這項錯誤最常見的原因。

這個參數指出 Windows 沒有足夠的系統磁碟機上可用硬碟空間,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在您的系統磁碟機上,需要釋放一些磁碟空間。當產生這個問題時, 請遵循下列方式嘗試執行排除:

. 釋放磁碟空間:
在開機過程中按F8來選擇進入安全模式,適當的刪除一些非必需磁碟容量,增加Windows 使用時所需要取得的磁碟空間。釋放磁碟空間方式如下:

(1) 清理磁碟:點選「開始」→「所有程式」或「程式集」→「附屬應用程式」→「系統工具」→「清理磁碟」,選擇所要清理的磁區,並勾選要刪除的不必要檔案後,再點選「確定」。

(2) 關閉系統還原:在「我的電腦」圖案上按滑鼠右鍵選「內容」→「系統還原」→勾選「關閉系統還原」後,點選「套用」和「確定」。

(3) 調整虛擬記憶體:在「我的電腦」圖案上按滑鼠右鍵選「內容」→「進階」→找到「效能」的「設定」→「進階」→找到「虛擬記憶體」的「變更」,調整適當的虛擬記憶體後,再點選「套用」和「確定」。
(一般建議的起始大小為電腦記憶體的1.5倍,最大值為電腦記憶體的3倍。)

※ 若重新開機可正常進入作業系統後,也可依您的需求選擇是否關閉休眠,以嘗試增加磁碟的可用空間。
關閉休眠的操作方式為:在桌面空白處,按滑鼠右鍵選「內容」,選「螢幕保護裝置」→「電源」→「休眠」,取消勾選「啟用休眠」,再點選「套用」和「確定」。

2. 藉由使用[Windows修復主控台] 程序進行系統修復的復原。
有關如何使用 [Windows修復主控台],請檢視「 Microsoft 知識庫 」中的KB314058文件說明。

※ 相關文章:
1. Windows XP 清理磁碟工具的說明
2. 如何開啟與關閉 Windows XP 中的系統還原
3. 如何設定 Windows XP 中的效能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