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交換 C 與 D 磁碟機的代號
無頭像
winner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210
帖子 43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6
發表於 2009-7-26 22:02 
123.192.45.22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警告 請勿使用本文所述的程序變更尚未變更磁碟機代號的電腦上的磁碟機。如果這樣做,可能會無法啟動作業系統。本文中的程序僅適用於回復已變更的磁碟機代號,而不能用於變更現有的電腦磁碟機。在進行變更之前,請先備份登錄機碼。

如需詳細資訊,請按一下下面的文件編號,檢視「Microsoft 知識庫」中的文件:
249321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49321/ ) Unable to Log on if the Boot Partition Drive Letter Has Changed
本文說明如何變更 Windows 的系統或開機磁碟機代號。在大多數的情況下,我們不建議這樣做,特別是如果磁碟機代號與 Windows 安裝時的代號相同。只有當磁碟機代號在沒有使用者介入的情況下發生改變時,才建議您這樣做。會發生這種情形,可能是因為您破壞了鏡像磁碟區,或磁碟機設定有改變。這應該不常發生,您應該將磁碟機代號改回當初安裝時的代號。

如果要使用「磁碟管理」嵌入式管理單元,變更或切換磁碟區上不能以其他方式改變的磁碟機代號,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注意 在這些步驟中,磁碟機 D 代表指定到磁碟區的 (錯誤) 磁碟機代號,而磁碟機 C 代表您要變更為或指定給磁碟區的 (新的) 磁碟機代號。

此程序會交換 C 與 D 磁碟機的代號。如果您不需要調換磁碟機代號,只需將 \DosDevice\letter:的值命名給任何沒有在使用的磁碟機代號即可。


回此頁最上方
變更系統/開機磁碟機代號
警告 如果您使用「登錄編輯程式」或其他方法不當地修改登錄,可能會發生嚴重問題。這些問題可能會需要您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才能解決。Microsoft 不保證可以解決這些問題。請自行承擔修改登錄的一切風險。
請將電腦與系統狀態製作完整的系統備份。
以系統管理員的身分登入。
啟動 Regedt32.exe。
至下列登錄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MountedDevices
按一下 [MountedDevices]。
在 [安全性] 功能表上,按一下 [權限]。
確認 [系統管理員] 具有完整的控制權。當您執行完成這些步驟以後,請將它改回來。
結束 Regedt32.exe,啟動 Regedit.exe。
找出下列登錄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MountedDevices
尋找您想要變更為的磁碟機代號 (新的)。請尋找 \DosDevices\C:。
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DosDevices\C:],然後按一下 [重新命名]。

注意 您必須使用 Regedit 取代 Regedt32 以重新命名這個登錄機碼。
將它重新命名為一個沒用過的磁碟機代號 \DosDevices\Z:。

這樣就會釋出磁碟機代號 C。
尋找您想要變更的磁碟機代號。請尋找 \DosDevices\D:。
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DosDevices\D:],然後按一下 [重新命名]。
將它重新命名為一個適當的 (新的) 磁碟機代號 \DosDevices\C:。
按一下 \DosDevices\Z: 的值,按一下 [重新命名],將它改回 \DosDevices\D:。
結束 Regedit,啟動 Regedt32。
將「系統管理員」的權限變更為原來的設定 (可能應該是「唯讀」)。
重新啟動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