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中華電信「光世代」與「ADSL」的差別! 光世代~2台IP分享器串在一起容易起衝突斷線 [打印本頁]

作者: winner    時間: 2017-6-9 18:38     標題: 中華電信「光世代」與「ADSL」的差別! 光世代~2台IP分享器串在一起容易起衝突斷線

中華ADSL了與中華「光世代」的差別!光世代就是光纖網路的意思,速度會快很多。
光世代16M跟ADSL 8M差5元,但速度多一倍。
所以建議不要再用ADSL,應該改成光世代。另外光世代還有二個優點:
一、ADSL首次上網需設定:寬頻撥號連線。  光世代的數據機本身就是IP分享器不需要設定撥接帳密等,簡單講就是插上網路線就能上網了。

二、光世代可以申請「無線數據機」 就是數據機除了原本的IP分享器功能之外,還有提供無線網路,可以讓您的手機用家裡的免費的wifi

不過有一點要補充的是,如果您家裡已經有另外一台無線IP分享器,這時您就要注意了。
連接新的分享器 or 2台以上IP分享器串在一起容易起衝突斷線
解決方法有三種:
1) 原來的無線IP分享器就不要用了。
2) 原來的無線IP分享器當成HUB用,也就是把IP分享功能關掉(需進無線IP分享器:設定)。
3) 關掉光世代的IP分享功能,用原來的無線IP分享器設定(設定方法)。


常見問題:中華光世代在1樓,但無線訊號2樓收不到,怎麼辦?
答:拉一條網路線上2樓,在2樓再接一台無線IP分享器,2F的無線IP分享器只開啟無線功能(關掉IP分享功能)。





歡迎光臨 崴德電腦~電腦資訊技術專區 (http://pcbox.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