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轉貼[解決網頁綁架懶人包01] 你的首頁被綁架了嗎? [打印本頁]

作者: winner    時間: 2013-10-3 20:05     標題: 轉貼[解決網頁綁架懶人包01] 你的首頁被綁架了嗎?

大家應該覺得網頁被綁架很困擾,最近發現了Yahoo有一個測試的檔案,執行之後可以幫你解除綁架的問題,同時把你的首頁與搜尋設回為Yahoo ,一鍵解除的執行檔連結:http://goo.gl/1km9WF    備用載點

◎ 為什麼要綁架你的網頁?

網頁又不是人質,為什麼有人想綁架它呢?說到底還是為了賺「網路流量」。如果把你的瀏覽器首頁/分頁強迫改成某個特定網站,那麼每次打開瀏覽器或新分頁的同時,電腦就會自動連線該網站。被綁架的電腦一多,那麼該網站的流量自然跟著高,有了流量(人潮)自然就有鈔票(錢潮)了。

不過這麼硬搞的作法,很容易會讓網友心生反感,因此這類網站也稱之為「流氓網站」。五六年前其實還挺流行這種「衝人氣」的方式,而綁架工具通常是電腦病毒、電子郵件夾檔或是網站自動安裝附加元件,讓使用者一進該站就中招。不過隨著網路安全加強,防毒軟體或正規的搜尋引擎都會及時提醒使用者,所以目前90%以上網頁綁架的方式,其實都是偷偷夾帶在電腦軟體的安裝程序裡。

◎ 安裝軟體千萬不要一直按「下一步」!
在電腦上安裝軟體時,千萬不要一直按下一步!因為很多綁架網頁的元兇就潛藏在裡頭。可能有些人會因為安裝程序都是英文而沒有細看,但要切記一點:當安裝程序出現可勾選的框框時,通常就是陷阱所在,這時候要檢查有沒有「Set as default」、「Homepage」這些敏感字眼出現。最麻煩的是,因為是經由你的同意而跟其他軟體一起打包安裝到電腦裡,所以大部分的防毒軟體也不會出現警告,因此綁架事件層出不窮呀!底下我們以最近鬧得最兇的「hao123」網站為例,看看哪些軟體有「綁匪」嫌疑:

PPS:很多人都會用PPS來追看連續劇,它在安裝程序的最後一步有加上「hao123設定主頁」的選項。如果一時不察就按下「完成」,IE瀏覽器首頁就會變成hao123了。不過它的作法比較客氣,使用者去設定裡改回來即可恢復原狀。


Firefox預設首頁被綁架了![解決網頁綁架懶人包]


Chrome預設首頁被綁架了![解決網頁綁架懶人包]





歡迎光臨 崴德電腦~電腦資訊技術專區 (http://pcbox.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