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如何無痛移轉MSN至Skype~轉貼 [打印本頁]

作者: winner    時間: 2013-1-17 08:40     標題: 如何無痛移轉MSN至Skype~轉貼

轉貼:相信許多好友都已經知道,過去叱吒風雲、將ICQ打得七零八落的MSN(Windows Live Messenger),即將於2012年底停止服務。雖然Facebook與Line的崛起,使用MSN的好友越來越少,不過大多數人應該跟我一樣,每天還是習慣開著,要談事情時候可以方便找到對方。微軟當然不會讓MSN就這樣消失,2013年起將與Skype整合,其實這樣也好,以後就不用開著兩個通訊軟體,增加電腦的負擔。那要如何讓所有MSN聯絡人跟Skype原有的聯絡人整合呢?其實微軟早就安排妥當,請跟著下面步驟一一完成,就可以無痛轉移,讓MSN慢慢從我們記憶中消散吧!



▲如果您電腦中還沒有安裝Skype,請直接到「Skype官網」,點選下載。


▲按下「下載」後,畫面會跳至這個畫面,請選擇免費Skype,按下「下載」。


▲官網中會利用這機會,開始幫你整合帳戶。所以請點選「Microsoft帳戶」,進行登入作業。


▲如果您已經在其他網頁中登入hotmail,或是已經登入MSN,畫面應該就會出現以上完成登入的狀態。如果沒有出現,請直接輸入MSN的帳號與密碼。接下來按下「我擁有Skype帳戶」。


▲登入您的帳號與密碼,按下「我要登入」。


▲呵呵~是不是跟我一樣,早就忘記自己的名稱呢?沒關係,點選「忘記您的Skype名稱」,讓系統來提醒您。


▲輸入您註冊的電子郵件,按下「提交」,系統會將資料寄到您的信箱。如果您連信箱都忘記了,我想直接申請一個新帳號比較快拉!


▲信箱中將會收到一封「您的Skype名稱令牌」(好詭異的翻譯?!),點選上面的「臨時代碼」。


▲上面就會出現您的帳號與電子郵件囉!


▲完成登入作業後,上面會出現您的MSN與Skype帳號,並告知已經完成整合。未來就是使用MSN帳號登入了,按下「合併帳戶」。


▲這時會開始下載最新版本的Skype軟體。


▲完成下載後,點選進行安裝。選擇「繁體中文」後,按下「下一步」。過程中會有一些希望您同意的選項,個人建議都先不要勾選,以後有需要再修改就行。


▲當出現登入畫面時,選擇右方的「Microsoft帳戶」進行登入。


▲輸入您的MSN帳號與密碼。


▲選擇「繼續」,確認一下音效、視訊與麥克風,同時選擇一張大頭照,就完成整個設定工作了。


▲當出現以上畫面時,就表示設定完成了!點選一下「全部」,可以看到已經整合原先的Skype、MSN聯絡人,如果需要,可以登入Facebook,也可以同步整合Facebook的聯絡人。


▲點選上方的「個人資料」,將相關資料補齊。這裡要注意訊息的權限,有公開、僅限聯絡人跟隱私,避免不必要的資訊外流。


▲以前習慣MSN的群組,Skype有沒有呢?當然有!在名單上面按下右鍵,選擇「新增到群組」,可以移到已經完成的群組中,或是設定一個新的群組。


▲如何對話呢?基本上跟MSN一樣,點選好友名單,右側就會跳出對方基本資訊,在下方的對話框中輸入訊息,就可以跟MSN一樣方式對話囉!當然Skype本身強大的視訊與通話功能,一樣可以直接使用。


▲如果看不習慣這樣整合的畫面,可以按下功能列的「檢視」,選擇「簡易顯示模式」。


▲畫面就會切成兩塊,主視窗呈現的方式跟原本MSN類似,對話框也可以獨立出來,跟MSN使用習慣就幾乎相同了!
目前我將MSN跟Skype都開著,慢慢習慣兩邊的差異。就單純溝通來說,Skype的文字雖然不夠花俏,不過可以清楚傳遞,其實也就足夠了!如果希望大量貼圖,不如直接使用Line會更有趣些,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歡迎光臨 崴德電腦~電腦資訊技術專區 (http://pcbox.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