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Windows 8最值得期待的十大功能 [打印本頁]

作者: winner    時間: 2012-3-19 11:21     標題: Windows 8最值得期待的十大功能

據資訊網站Eweek報導,備受矚目的Windows 7已經與大家見面了。目前,微軟宣佈,Windows部門的工作重心正逐步轉移到下一代操作系統Windows 8,並於今年正式開發。


根據微軟的開發路線圖,Windows 8預計在2012年發佈。事實上,微軟已經接連發佈了數個Windows 8開發職位的招募信息。有可靠消息稱,微軟計劃於2012年發佈Windows 8。
那麼,作為Windows 7的繼任者,Windows 8有哪些讓人值得期待的新功能?
1、更完備的安全性
Windows 7的安全功能已經比較完備:UAC、防火牆、磁盤加密技術、行動中心等,還是難免傳出藍屏、黑屏之類的安全故障。
未來攻擊方式更加複雜,Windows 8不能停滯不前。微軟仍需要將大量精力放在改進系統的安全性方面,確保當Windows 8上架銷售時,支持Windows 7的用戶還會繼續支持Windows 8。
2、新的文件系統
Windows的文件系統已經沿用了很長一段時間,Windows 8是微軟展示新文件系統的最佳平台。微軟開始招募從事DFSR(分佈式文件複製系統)的技術人員,此外,Windows8有望支持128位。
3、個性化Web組件
微軟在互聯網領域擁有較強的影響力:Bing作為世界第四大搜索引擎,在增值服務(地圖、圖片)等方面與谷歌不相上下;Hotmail的用戶數量高達數千萬;Windows Live雲服務平台正在被人們接受。所有的這些服務都有望直接內嵌在Windows 8中。
4、社交元素
社交網站是09年最火的焦點,越來越多的用戶養成了瀏覽社交網站的習慣。微軟也不甘落後,新發佈的MSN聚酷(Juku)有望出現在下一代操作系統的桌面上。
5、網絡功能
從Windows 7測試人員的反饋信息中發現,人們對Windows 7在複雜網絡環境下的表現仍然不滿意。Windows 8需要解決連接不同系統平台、不同網絡速度的機器時出現的問題。
6、Web迷你版本
日前,搜索引擎巨頭谷歌公司已經明確表示,將在2010年發佈一款基於Web瀏覽器的新概念操作系統ChromeOS,目標瞄準輕便的上網本市場。微軟作為谷歌最強勁的對手,沒有理由放任ChromeOS一枝獨秀。
7、精簡銷售版本
除了應該推出Web版以外,微軟還有必要對繁雜的Windows版本進行簡化,比如只提供個人用戶版和企業用戶版兩個主流版本。這樣會方便用戶購買,避免可能出現的理解誤區。
發售的Windows 7包括初始版、基礎版、家庭高級版、專業版、旗艦版和企業版六大種類。消費者面對如此多的版本和不同的價格、功能設置,不知如何選擇。
8、更有效的反盜版功能
眾所周知,微軟歷來十分重視Windows的反盜版工作,也確實取得了相當成效。但是,有必要提醒的是,反盜版不能依靠黑屏、打官司等帶有強制傾向的做法,這樣會讓用戶心存不滿,甚至會導致用戶流失或催生更隱秘的盜版手段。Windows 8的問世是一個不錯的契機。
9、支持上網本
上網本是全球硬件市場增長最快的領域之一,09年出貨量在6000萬台左右。雖然Windows 7有專門針對上網本的初始版,但無法更換桌面、無光驅、有限的應用程序這三個問題極大的限制了初始版的普及。相比之下,用戶寧願選擇功能完整的XP或Linux。
如果Windows 8不想重蹈覆轍,入門版本的桎梏應該更少些。
10、捍衛傳統桌面系統
隨著互聯網技術的發展,桌面系統改革的呼聲越來越強烈,甚至有人認為Windows 7可能是最後一代傳統意義上的操作系統。
但是從現實角度考慮,大多數人還是更習慣於目前的桌面系統。谷歌以敢於嘗試聞名,按照ChromeOS發佈計劃,它會搶在Windows 8之前面世。Windows 8將承擔著與ChromeOS爭奪用戶的重任。




歡迎光臨 崴德電腦~電腦資訊技術專區 (http://pcbox.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