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Mac WiN7[雙開機] 如何用Boot Camp在Mac電腦安裝Windows系統? [打印本頁]

作者: winner    時間: 2011-11-1 07:49     標題: Mac WiN7[雙開機] 如何用Boot Camp在Mac電腦安裝Windows系統?

[雙開機] 如何用Boot Camp在Mac電腦安裝Win7?印象中在Mac OS X 10.5(Leopard)版本之後,蘋果公司就將BootCamp功能內建到系統裡去,大家可以不用另外下載Bootcamp軟體,也可以直接透過內建的功能來分割硬碟、安裝額外的作業系統到Mac電腦中。開機時,也只要按住〔option〕按鍵便可選擇你要用的系統來開機,整個相當方便。
透過Boot Camp來安裝多重系統的方式,直接使用電腦的全部資源來運作,不必像虛擬電腦環境那樣必須先啟動Mac系統、再透過軟體模擬電腦環境。優點是運作效能好一些, 以下,很簡單的示範如何在Mac電腦中安裝獨立的Windows XP、Vista或Windows 7系統,在開始之前請先準備好你的Mac系統安裝光碟、與Windows系統安裝光碟,Mac系統裡面盡量不要放太多檔案、文件...,先挪出夠大的空間來讓我們安裝Windows系統。 執行過程中,如出現無法順利分割硬碟的情況,很可能是其他檔案佔用住硬碟空間造成無法順利移動資料等問題,可以試著先把大檔案都儲存到外接硬碟或燒成光碟,等完成Boot Camp設定並安裝好Windows之後,再把它搬回來就可以囉。
一、設定Boot Camp,建立Windows系統專用分割區
第1步  開啟Mac電腦在桌面依序按下「前往」→【應用程式】,開啟應用程式選單。   
第2步  請先按一下「工具程式」選單,再按兩下「Boot Camp輔助程式」,開啟Boot Camp軟體。   
第3步  啟動Boot Camp輔助程式後,請直接按一下〔繼續〕按鈕。   
第4步  接著會出現硬碟分割的畫面,請依照你的電腦硬碟使用狀況,分割一個較適當的硬碟空間給Windows系統使用,一般來說至少20GB以上空間才會比較夠用。請直接用滑鼠指標按住中間的調整桿,設定Windows系統所需的硬碟空間大小,設定好之後,請按一下〔分割〕按鈕,讓Boot Camp開始掃描、搬動檔案並完成硬碟分割工作。


注意!如果分割過程出現錯誤訊息,很有可能是你的Mac系統裡面放了很多檔案、佔用掉太多空間,導致無法正常移動檔案並挪出可用空間給Windows使用。如果是這樣的話,請先將你的文件、音樂...等各類檔案都先備份到外接硬碟或燒成光碟,然後將它從硬碟中刪除,將電腦挪出更多可用空間,以便讓Boot Camp輔助程式分配給Windows系統使用。

windows驅動程式製作:~Mac下-Boot Camp4.0-會出現“Download Windows Support Software(下載 Windows 支援軟體)”畫面。啟用“Download the Windows support software for Mac(下載適用於 Mac 的 Windows 支援)”圓形按鈕。
使用電腦的管理者密碼,允許電腦暫時儲存軟體。
會出現進度列。完成下載後,會出現“Save Windows support software(儲存 Windows 支援軟體)”畫面。選擇要購買燒錄至 CD 的拷貝或儲存到外接 USB 裝置, Windows 作業系統安裝完成後並在 Windows 啟動後,插入 CD 或接上 USB 儲存裝置,然後依照螢幕上指示來安裝驅動程式。
第5步  完成硬碟分割工作後,請將你的Windows安裝光碟片放到光碟機中,等Mac系統正確讀取到光碟片的內容後,再按一下〔開始安裝〕按鈕,按下按鈕之後,電腦便會自動重開機並以你所提供的光碟片啟動系統安裝工作。   
二、安裝系統與驅動程式 如圖,當我們完成Boot Camp的設定並開始安裝系統時,重開機後便會自動出現新系統的安裝畫面,請再依照指示系統安裝光碟的指示完成Windows系統的安裝工作。   
三、開機時,按「option」按鍵選擇開機系統 等新系統安裝好之後,下次如果想要開機時自動載入Windows系統,可以在開機時出現「登~」開機聲的時候,按住鍵盤上的〔option〕鍵不放,然後再從開機選單中點選你要啟動的系統名稱,即可用Windows來開機、使用電腦囉。(如忘了先製作windows驅動程式,可進Mac-Boot Camp4.0-.....燒錄製作windows驅動光碟)




歡迎光臨 崴德電腦~電腦資訊技術專區 (http://pcbox.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