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處女蟳 [打印本頁]

作者: winner    時間: 2011-9-29 11:54     標題: 處女蟳

處女蟳

秋冬季節是品嚐螃蟹的最佳季節,新鮮的螃蟹無論是煲湯或是清蒸,都可以嚐到螃蟹最鮮甜的滋味,許多饕客必會來場秋冬海鮮饗宴。

  其中,處女蟳就是飽含蟹膏但還沒有交配過的母蟳,而秋天的處女蟳不但蟹膏豐腴、肉質也最為鮮嫩,最好的吃法莫過於清蒸,保留海鮮原味,滿足許多饕客挑剔的嘴。

  秋天吃蟹是所有饕客的必備行程,超誘人的香味,總是讓來用餐的客人不斷地回味,喜歡吃螃蟹的朋友不妨趁螃蟹正肥美的時候,呼朋引伴來餐廳品嚐一下海港現撈處女蟳,師傅多樣的螃蟹料理,準讓你口齒留香、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處女蟳:

【材料】
處女蟳2隻、蒜片30公克、薑片20公克、蔥段30公克

【調味料】
乳瑪琳1大匙、鹽1小匙、米酒2大匙

【作法】
1. 處女蟳先用冰水泡死後,用刷子清洗乾淨。
2. 鍋中加入乳瑪琳,爆香蒜片、薑片、蔥段後,加水1800cc及米酒、鹽、處女蟳,蓋上鍋蓋,用小火燜煮至湯汁收乾、蟳熟透即可。

美味的秘訣:
1. 處女蟳或是其他螃蟹,一定要泡一碗加了白醋的冰水,不但可以泡死螃蟹還可以有消毒的作用,烹飪前一定要將螃蟹洗刷乾淨。
2. 燜煮螃蟹時,水只要蓋過螃蟹就可以蒸煮了,當煮到湯汁收乾時螃蟹就會剛好熟透。




歡迎光臨 崴德電腦~電腦資訊技術專區 (http://pcbox.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