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土魠魚羹 [打印本頁]

作者: winner    時間: 2011-9-29 11:48     標題: 土魠魚羹

土魠魚羹
土魠魚羹是台南聞名的小吃,將炸過後金黃色外皮的土魠魚塊放進羹內,配上油麵或者米粉,灑上香菜和黑醋,即是讓人難以忘懷的在地小吃。

  好吃的土魠魚羹做法看似簡單,其實背後有很大的學問。採用新鮮的土魠魚,可以確保魚肉品質;勾芡過的羹湯清澈透明,甜度適中不會過甜或油膩,兩者搭配起來恰到好處,不禁讓人垂涎三尺,忍不住一塊接著一塊,回味無窮。


【材料】
魚土魠魚300公克、大白菜絲100公克、筍絲50公克、鮮香菇絲50公克、蒜末15公克、扁魚酥20公克、香菜葉少許、地瓜粉1小碗、魚高湯1200cc

【調味料】
(1)醬油1小匙、糖1小匙、烏醋1小匙、五香粉少許、香油少許、酒1大匙
(2)鹽1小匙、柴魚粉1小匙、冰糖1小匙、烏醋1大匙、胡椒粉少許、太白粉水150cc、香油少許

【作法】
1. 土魠魚洗淨,切小長塊,加入調味料(1)、水100cc混合攪勻,放入冰箱冷藏,醃至隔天。
2. 取出醃好的土魠魚,每塊均勻沾裹上地瓜粉,放入燒熱至180℃的適量炸油裡,炸至外皮金黃熟透,撈起備用。
3. 加熱少許油,爆香蒜末後,加入調味料(2)(除太白水粉、香油外)、高湯及扁魚酥、大白菜絲、筍絲、香菇絲,用中小火熬煮至材料軟爛,再用太白粉水勾芡,最後加入炸好的土魠魚酥及香油、香菜葉即可。

美味的秘訣:
1.炸土魠魚時不要炸太久,才能保持多汁的魚肉。
2.土魠魚買回來後,可以先將魚刺取出,這樣比較方便食用。




歡迎光臨 崴德電腦~電腦資訊技術專區 (http://pcbox.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