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Articles in the 測試報告 Category [打印本頁]

作者: winner    時間: 2011-6-15 15:39     標題: Articles in the 測試報告 Category

Windows7/XP、Ubuntu9四核與SSD平臺下性能比較
[ 1 Aug 2009 | Comments Off ]


今天的四核處理器能提供豐富的性能,在日常使用的大部分場景下,其性能瓶頸已由CPU和記憶體轉移到了磁片I/O子系統。為了優化系統的回應速度,渴望高性能電腦的愛好者們精心挑選了一流的10K RPM的物理驅動器和擁有驚人速度的SSD硬碟。但是,什麼作業系統—哪一種現代作業系統能夠最有效率地利用快速硬碟驅動器和多核CPU?

為了回答這個問題,我們已經在Windows 7(64位)、Windows XP(64位)和Ubuntu Linux 9.04(64位元)作業系統上完成了各種檔管理操作,如檔搜索、檔分類、存儲利用率分析、重複檔搜索、檔複製、檔同步和檔刪除。所有的測試都是在一台配備Q9650四核CPU、4GB系統記憶體和一對10K RPM WD Raptor硬碟的主機上通過安裝FlexTk v3.3.50 (64位)而進行的。
繼續閱讀…
一個眾所周知的事實是,檔操作的性能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所處理檔的數量和大小。為了準確計算檔系統性 能的平均值,我們已經準備了一個15GB的混合檔集,包括100K大小的檔,其中小檔大約有75K,中型檔24K和大文件1K。所有的作業系統都 在同一硬體平臺使用完全相同的檔集進行了測試。最後,為了儘量減少檔系統緩存造成的影響,測試電腦在每次測試前都進行了重啟。
從一開始,我們就驚奇地發現,已發佈8年的Windows XP在所有檔管理操作中測試速度實際上都超過了全新的Windows 7。在重複檔搜索和檔複製/同步操作方面,差異不是那麼明顯,但在檔搜索、分類和存儲利用率分析操作方面,Windows XP比Windows 7要快得多。

真正令人意外的是Ubuntu 9.04(64位元)的性能表現。在所有檔搜索、分類和存儲利用率分析操作中,Ubuntu都比測試的兩種Windows作業系統快得多。最初,我們很難相信在相同硬體平臺上運行的作業系統差距會如此之大,但經過幾十次的測試,我們獲得這樣的結論:造成檔系統性能如此大差距的原因可能是Ubuntu使用了EXT3檔系統。

所有作業系統的重複檔搜索操作性能幾乎完全相同,這方面Windows XP獲得最佳的性能,其次是稍慢的Ubuntu,最慢的是Windows 7。是的,Windows 7是非常有前景的,它應該比Windows XP快,但我們的測試結果證明,實際上Windows XP要比Windows 7快。
結論
Ubuntu Linux作業系統中使用EXT3檔系統,其性能優勢在處理大量中小型檔時可能是非常有意義的,經常處理大量資料的IT專業人員應該認真考慮使用Ubuntu Linux作業系統作為主要的檔和資料管理平臺。




歡迎光臨 崴德電腦~電腦資訊技術專區 (http://pcbox.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