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Outlook 2010,Outlook 2013設定GMail收發信顯示密碼不正確的解決方法?
無頭像
winner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210
帖子 43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14
發表於 2021-11-11 11:51 
220.129.231.16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轉貼:Outlook 2010,Outlook 2013設定GMail收發信顯示密碼不正確的解決方法?當您設定Outlook的時候,明明密碼輸入的是正確的,在Gmail網頁上能登入,偏偏在Outlook上卻顯示「密碼不正確」「請輸入您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的錯誤訊息嗎?
這是因為Outlook 2016之前的舊版Outlook因為被Gmail定義為低安全應用程式,所以無法直接用Gmail的登入密碼來收發,那該如何設定Outlook的GMail收發信?
設定方法有兩個,至於該要使用哪一種設定,關鍵在於您的Google帳號是否有啟用【兩步驟驗證】,只要點這個連結,就可以看到是否有啟用【兩步驟驗證】:

如果有啟用兩步驟驗證,請使用以下A1~A3步驟設定。
如果沒啟用兩步驟驗證,則請跳到下方B1步驟:
**如果您同時使用Office365、Outlook2016、Outlook20102等收信,進行以下設定後,並不影響新版Outlook原本的收發設定,可以同時共用。

A1. 前往您的 Google 帳戶 ,並點選【安全性】,會看到【應用程式密碼】,點進去:

A2. 接著Gmail會要求您輸入帳號密碼驗證身分,輸入完成之後,會看到以下【選取您要產生應用程式密碼的應用程式和裝置。】畫面:
請在選取應用程式欄位選擇【郵件】,選取裝置的欄位選擇【Windows電腦】,並按下【產生】按鈕。
**以上兩個欄位的選擇可以任選自己好記的代稱即可。

A3. 此時畫面會出現16個英文字母組合,這個就是您outlook的密碼(帳號使用您的email位址)。
請將此16個英文字母組合請紀錄抄下來,因為Google的安全操作網頁介面上不會幫您保留,輸入密碼的時候中間不要有空格,請將這16個字母連著輸入(複製貼上即可)。
**如果您不小心忘記您之前產生的應用程式密碼,只需重新產生一組新的,然後把舊的刪除掉就可以了。


如果您的Google帳戶沒有啟用兩步驟驗證,則請使用以下步驟開啟相關功能:
B1. 前往 [安全性] > [低安全性應用程式],並將畫面中的【允許低安全性應用程式】選取為開啟狀態即可。

**如果您的Gmail帳戶是企業信箱,且使用上述連結看不到可以打開【允許低安全性應用程式】的開關,則需要使用您的企業信箱總管理帳號,進入這個連結,會看到以下畫面,並點選【允許使用者自行決定可否存取低安全性應用程式】,然後按下【儲存】,這樣您公司域名的其他信箱就可以使用B1的步驟進行設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