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電腦:升級/搭載Windows 10作業系統 常見問題集
無頭像
winner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210
帖子 43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發表於 2015-8-17 16:52 
111.250.146.9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升級/搭載電腦搭載Windows 10作業系統 常見問題集
近日微軟嶄新一代用戶端作業系統Window 10已經上市了,Windows 10 將在裝置上,提供一個更安全、創新與全新的體驗。Windows 10 免費升級服務提供給目前合法使用 Windows 7、Windows 8.1 以及 Windows Phone 8.1 的消費者,在上市一年內可以享有免費升級的服務。

Windows 10的免費升級服務,已經於2015年7月29日開始提供。下述聯強整理了近期用戶常進電的問題集,可以幫助您更瞭解Windows 10,並且解決一些常見的問題:



常見問題整理:
《問題1電腦要如何安裝Windows 10作業系統?
答:Microsoft宣布新的或現有的已啟用Windows的裝置,可免費升級到Windows 10。您可以參考以下Q/A內容來協助您安裝Windows 10作業系統。
(1) 電腦中,如何重新安裝Windows 10作業系統?
(2) 電腦中,如何升級Windows 10作業系統?

《問題2》我的電腦可以升級到Windows 10的哪個版本?
答:請您參考以下升級對應版本。





《問題3電腦升級至Windows 10作業系統後,是否可以返回舊版本?
答:可以。Windows 10作業系統擁有微軟有史以來最強大的復原工具。您可以利用「返還到舊版Windows(Go back)」功能來返回至升級前的Windows版本。

執行後,您的個人檔案及系統內安裝的應用程式將被保留(可以個人需求調整設定),但應用程式若是無法正常運作,您可能需要重新安裝應用程式。請您參考此篇Q/A內容。


《問題4》我該如何取得Windows 10作業系統?
答:您可以透過Windows Update或者ISO檔案離線進行升級。
(1) Windows Update:請確認Windows Update已完成所有重大更新,而且作業系統已成功啟用。
Windows 7 SP1:請務必更新KB3065987
Windows 8 Update:請務必更新KB3065988

(2) ISO檔案(USB隨身碟)離線升級。
下載Windows 10光碟映像(ISO檔案)


《問題5》如何確認我的電腦硬體是否可以支援Windows 10作業系統?
答:請您參考此篇Q/A內容。


《問題6》如何確認我的 Windows 10作業系統已經啟用成功?
答:請您參考此篇Q/A


※ 其餘更多相關Q/A,您可以至技術服務專區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