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CD轉MP3教學
無頭像
winner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210
帖子 43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發表於 2015-3-26 14:21 
36.231.152.22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自己擁有的CD音樂光碟,想要將裡面的音樂轉換為MP3,方便在MP3隨身聽或手機,欣賞自己喜歡的音樂,只要使用Windows內建的影音播放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就可以很輕易的將CD音樂轉換為MP3,詳細的操作方法,以Windows 7內建的Windows Media Player 12說明如下:
1.點選工作列的捷徑圖示,開啟Windows Media Player。

2.如果工作列沒有建立Windows Media Player的捷徑圖示,就點選「開始\所有程式\Windows Media Player」,開啟Windows Media Player。

3.開啟的Windows Media Player,如圖示。

4.點選「顯示其他的命令\組合管理\配置\顯示功能表列」,顯示Windows Media Player的功能表列。

5.已經顯示Windows Media Player的功能表列,如圖示。點選「顯示其他的命令\組合管理\配置\」,取消勾選「顯示清單」。

6.將CD音樂放入光碟機,點選光碟機,Windows Media Player會自動搜尋並顯示CD音樂的專輯、演出者和歌曲名稱,如圖示。

7.點選「工具\選項」,準備設定擷取音樂的格式。

8.在「擷取音樂」的索引標籤,點選「變更」,可以更改擷取音樂的儲存資料夾。

9.點選「檔案名稱」,可以設定擷取音樂的名稱。

10.擷取的音樂,預設會顯示「曲目編號」和「歌曲標題」。

11.依照自己的需要,增加或減少顯示的項目。如圖示,增加「演出者」名字,並調整名稱前後的順序。

12.選擇適當的「分隔符號」。

13.「檔案名稱」設定完成,點選「確定」。

14.擷取的格式選擇「MP3」。

15.音訊品質選擇「品質最佳的320 Kbps」。音訊的品質由小到大有128、192、256、320 Kbps,共四種,您可以依照自己的需要,選擇適當的音訊品質,建議值為192 Kbps,如果您的硬碟空間夠大,數值越大,音質越好。

16.「擷取音樂」的選項設定完成,點選「確定」。

17.點選「顯示其他的命令\擷取CD」。

18.正在將CD音樂轉換為MP3,如圖示。

19.轉換完成,關閉Windows Media Player。

20.開啟檔案總管,轉換完成的MP3音樂,如圖示。

21.選取MP3音樂,點選「播放」按鈕,以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選取的音樂。

22.如圖示,正在播放音樂。


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