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智慧手機普及 傳統電器將漸消失
無頭像
winner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210
帖子 43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發表於 2014-1-1 12:51 
59.115.103.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隨著行動裝置的普及,功能推陳出新,愈來愈多傳統電器將逐漸消失,網路趨勢分析報告列出將被淘汰的電子產品前10名,其中7項將被行動裝置取代,包括鬧鐘、手錶、衛星導航器、iPod底座、錄影數位相機、可攜式小型電視與電視遙控器等。該研究是由服務全球30個國家的網路零售商PIXmania.com所發起,共列出最先被淘汰的10項電子產品。據調查,「鬧鐘」將是第一個被淘汰的電器,原因無它,現在的手機都已具備時鐘及鬧鈴功能,且攜帶方便。「手錶」則在榜單中被列為第7名。
「獨立衛星導航器」在榜單中被列為第2名,原因是新的車款都將推出內建導航系統,而手機的導航APP也愈來愈普及。另外,隨著藍牙與無線科技的普及,用來連接擴音器的「iPod底座」將逐漸被淘汰,在榜單中位居第3。
名列第4的電子產品則是「錄影數位相機」(flip camera),智慧型手機的錄影照相功能不斷提升,因此這種小型的錄影數位相機未來恐將被取代。
第5名為「藍光播放機」。專家指出,「藍光光碟」並不是一個很老舊的技術,但是隨著「即時服務」(on-demand service)科技的快速發展,藍光科技則相形見絀。另外,由於人們慣於在網路上看視訊,「DVD播放器」也將不再受歡迎,在榜單上名列第6。
隨著蘋果、三星與HTC相繼推出新品,手機市場競爭激烈,PIXmania認為「黑莓機」將被逐出市場,成為榜單上的第8名。第9名則是「電視遙控器」,由於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APP就能讓使用者可以同時控制多種不同電器,遙控器的使用頻率將逐漸降低,甚至消失。
「可攜式小型電視」則列為第10名,人們過去慣於在廚房及其它場所使用,但是高畫質的平板愈來愈普及,也使它終將被取代。
科技雜誌T3編輯艾格爾說:「科技發展快速好像是老生常談,但我們發現變化的速度已經加快。這一切都圍繞在智慧型手機,它是我們所擁有的最重要用品,且隨著功能不斷增加,受威脅的產品越來越廣泛。」
PIXmania.com表示:「隨著科技的發展,人們更加善於使用最新科技,而較舊的電器會很自然的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