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 iOS 簡易教學 』iPhone 4S 省電10撇步
無頭像
winner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210
帖子 43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發表於 2012-1-6 12:00 
114.44.4.8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 iOS 簡易教學 』iPhone 4S 省電10撇步:

不論手持iPhone 4 / 4S的朋友們,受盡耗電影響, 其實換個角度想想, 愛瘋每日為我們超時工作, 不眠不休, 耗電乃是正常囉, 只要教大家一些省電祕技, 耗電不再是你我問題啦!

撇步1. 關閉Siri 系統

4S賣點之一就是Siri啦, 沒錯 Siri 真的有趣好玩,不過就間接做成耗電問題的元兇,那就乾脆把Siri關閉,需要時才開啟 ,轉回使用時間應該更為實際。

設定→ 一般→ 停用Siri即可

撇步2. 移動時關閉Wi-Fi功能

由於Wi-Fi大普及,無論搭公車或捷運,只要開啟Wi-Fi功能便經常搜尋到來自家中或流動Wi-Fi,甚至是流動熱點,而且不時通知有新Wi-Fi並詢問是否連線,又煩又耗電,所以當離開家中或辦公室後,記得關閉Wi-Fi功能。

在設定→ Wi-Fi 即可關閉

撇步3. 關閉Ping功能

Ping是蘋果為用戶而設的音樂分享平台,可對歌曲作出評價,不過Ping功能會在系統x耗用資源及數據流量,相信台灣用戶極少用到。

設定 → 一般 → 取用限制,關閉Ping

撇步4. 關閉毋須使用定位服務的功能

剛剛提到系統定位設定時區頗耗電,其實一些用到GPS定位服務的功能也會耗電, 建議有需要時才開啟吧!

設定>定位服務內,關閉不需使用定位服務的功能

撇步5. 將無必要的iCloud服務關閉

iCloud亦是配合iOS 5的新服務之一,可將資料即時自動同步至雲端伺服器,需要連接網絡傳送數據,所以只要將未用到的服務關閉,甚至連iCloud備份也關閉,便有助減低耗電。

設定→ iCloud,將不適用的服務關閉

撇步6. 關閉屏幕自動亮度

一直以來iPhone都有屏幕自動亮度功能,由於無時無刻都在感應環境光度,所以啟用了會頗為耗電,強烈建議關閉屏幕自動亮度及調低亮度,有助減少耗電。

設定 → 亮度關閉自動亮度即可

撇步7. 關閉系統定位設定時區

iOS 5中的定位服務分得很仔細,更將系統服務獨立出來,其中有個設定時區功能,就是透過GPS定位去確定用戶位置而自動設定時區,除非大家是經常要飛的商務人員, 也用不到每天穿梭幾個時區,更何況是一般用戶,但這功能竟預設為開始,難不得這麼耗電啊!

關閉定位設定時區: 設定 → 定位服務 →系統服務內便見到設定時區,將其關閉

撇步8. 將無用的通知關閉

現時不少社交軟件、遊戲或通訊工具都設有通知功能,可將收到的資息顯示在通知中心,將不常用、無用的App或服務的通知功能關閉,便會放到「未顯示於通知中心」,既可不接收無用的通知,又可節省到不少電哦 ~

設定 →通知內,關閉無用功能的通知

撇步9. 關閉推播電郵

推播功能是方便,但同樣因需定時使用數據流量,所以會在不知不覺間耗電,對於一般用戶而言,未必個個電郵帳戶都需要用到推播電郵,不妨將使用率低的帳戶擷取功能關閉,針對帳號作修改,或直接在擷取新資料頁面完全關閉推播功能,改為手動檢查電郵

設定 →郵件 / 聯絡資訊 / 行事曆 → 擷取新資料 →推播

撇步10. 關閉背景運作Apps

有不少App 都會在背景運作,同時也正在佔用記憶體,也會增加耗電量,所以不要時關閉App,方法是連按Home鏈2下,點住App 圖示2秒,再點選「 - 」便可關閉App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