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Vista網路芳鄰設定方式
無頭像
winner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210
帖子 43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發表於 2009-10-16 13:21 
118.167.221.21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話說Vista已經要被微軟下放,但是還是有這段的過渡期需要承受。
而且Windows 7的設定方式我想也是這樣子囉~~

以下文章取自於網路,因為我也懶的自己打囉 ~~
原本捷元電腦的網頁上是有圖文說明,不過現在圖都不見了,看他也沒什麼必要了 ~~

原始捷元網頁

=======
若網路芳鄰看不到對方可參考以下方式

1. 在「網路」按右鍵選內容。

2. 在開出來的「網路和共用中心」視窗中,啟動「網路探索」和「檔案分享權限設定」後,再點擊「自訂」。

3. 選擇「私人」並按下「下一步」。

4. 可以直接按下「關閉」或也可以點選「檢視網路上的電腦及裝置」。

5. 這時就看得到網路上其他電腦。

6. 如果沒有用還是看不到其他電腦,在桌面上的「網路」圖示按右鍵選內容,再選擇「管理網路連線」。

7. 將 「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 6 (TCP/IPv6) 」的勾取消勾選並按下「確定」,應該就沒問題了。

8. 另外因為Windows Vista較講究安全性,所以在Server端(Vista)要設定Client端(XP)的使用者帳號密碼,才能分享檔案讓Windows XP存取,如果嫌麻煩或太多Client PC,可以參考以下做法:
在桌面的「網路」按滑鼠右鍵,選「內容」。

9. 在「網路和共用中心」有一個「以密碼保護的共用」,選擇「關閉以密碼保護的共用」並按下「套用」,關閉密碼保護後Windows XP連到這台Windows Vista電腦即可直接存取檔案,不需再輸入帳號密碼。